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杨萤】便签

月考结束后的周五晚上,就算是那些最勤奋的学生,也难免想要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获得稍稍的放松。
与往常相反意外空旷的图书馆里无比安静,连外边的雨声都听起来更加清晰了。
为了不让水气带进室内,凡是下雨的时候,大家都把伞放在图书馆门口的空地上。
杨司飞正要走进室内,忽然被身旁的一把伞吸引了注意。
那并不是一把多么特别的伞,最常见的深色格纹让它难以被人注意,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伞柄上贴着的标签上写着和这把伞一样平凡的少女的名字——阮萤。
不知是这位少女让他想到了什么,杨司飞自己都未察觉微勾了唇角。
在几乎没什么人的自习室一下子找到那个伏在练习册上的头顶。虽然低垂着的脑袋正一颤一颤地,可本应随着它晃动的马尾却无力地耷拉着,一如主人现在的心情。
杨司飞走到她身旁,在少女尽力压抑却还是能听得无比清晰的抽泣声的伴奏下看向摊开的英语试题上的落下的点点水迹。
少女的笔盒敞开着,里面杂乱地散着几支笔,还有杨司飞刚在伞柄上见过的那种有红色边框的便签。
“吱——”
椅子拉开的声音终于吸引了少女的注意,阮萤转过脸看清来人,急忙伸手遮住脸来掩饰自己的狼狈。
似乎是用力用袖子擦去了泪水,随后又摆出嚣张的神情。
在“杨司飞大混蛋”这一标准称呼从少女口中响亮地吐出前,杨司飞用手指了指桌面上贴着的“图书馆内请保持安静”的字条。
阮萤那张鼓起的脸也仿佛被他戳了似的,一下子瘪成泄了气的皮球。
少女转过脸不去看他,做出要认真做练习题目的样子,可惜旁边用完了的手帕纸的空壳似乎都在嘲笑她的软弱。
练习册的纸张随即又被浸湿了,模糊的视线边缘出现了一张被渐渐推进来的手帕。
阮萤心想保持坚定的意志,绝对不像敌方屈服。
无论是考试大魔王,还是杨司飞大混蛋。
正当她在内心鼓舞自己的时候,有一张纸被推了进来。
那是一张写着字的便签。
【你为什么在伞上贴名字?】
似乎杨司飞并不好奇她为何是这般窘迫的样子,只是看到了门口的伞,顺便问一下而已。
[之前的伞放在图书馆门口总是被人拿走。]
阮萤的伞很普通,刚好遇上下雨没带伞的人顺手拿走也不会被发现。
【所以你就用了这种方法?】
[因为我想着要是写上了名字,别人就不能肆无忌惮地随便拿走了吧。]
在两次淋雨回了寝室之后,阮萤这么想到,在伞柄上贴上了写着名字的便签。
这么一想我真是太倒霉了啊……
她这么想着,突然看到刚才那块被她拒绝了的手帕再度出现在了视野中。
手帕的中央贴着便签,便签的中央写着阮萤两个字。
那块有着暗色刺绣一看就是来自什么昂贵品牌的手帕一看就不是属于她的,那张便签上端正的两个字一看就不是属于她的。
杨司飞并不打算等待她的第二次拒绝,只留下一个穿着全英班制服的挺直的背影。
【写上了名字,就让你肆无忌惮地用吧。】

第二日,阮萤与小喜相约一同去学校附近的甜品店。
“阿阮你好慢啊,不是我说你周末出来居然穿校服?”
“抱歉啦小喜,昨天下雨晒的外套又被淋湿了,只能穿这一件啦。”
阮萤说着,看向自己的袖口,希望不要看到昨天留下的眼泪鼻涕的痕迹。
当她低下头时,朱小喜忽然猛地揪住了她身后的衣摆。
“啊阿阮你这里贴的是什么啊?”
撕下来一看,是一张红色边框的便签,文具店的万年常备品,学生几乎人手一本,贴满了光面的练习册。
要是有什么特别的话,就是便签中心被用着昨天的字体,写上了杨司飞三个字。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