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咕哒♂雁】輝きの庭

是迦勒底AU的立香君xC雁夜

我果然还是对这对出手了

总之有一些私设如山请在有足够接受度的情况下阅读后面的内容

 

BGM

【咕哒♂雁】輝きの庭

 

“Caster,要出发了哦。”

白发的男人反应了一会才意识到少年叫的是自己,“抱歉master,我还没习惯这个称呼。”

“其实我也不经常用职介来称呼别人,只是觉得一上来就叫真名是不是显得太自来熟了不太好……”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让我叫你雁夜吧。

 

带着生前记忆作为从者现界,这从来不在间桐雁夜认知的范畴内。作为半路出家的魔术师,他本就缺乏一般御主具有的素质,更不可能拥有成为英灵的资质。

但在世界遭遇此等危机的情况下,还有更加离奇的事情发生了,他的现界只是受其影响的一部分。

虽然有着参加圣杯战争的经验,但是如今要叫别人“master”,对雁夜而言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从者化后的雁夜的外貌与生前没有多少变化,身体上虽然留下了刻印虫侵蚀后的痕迹,痛苦的感觉却消失了。灵基中充满着由御主通过契约供给的魔力,以此维系他自身去战斗。作为总是由于自家从者暴走导致魔力被抽空的前任御主,他因此能感觉出那位青年是一位多么优秀的魔术师。

名为藤丸立香的少年,是东木的Caster的现任御主。与在圣杯战争中战败的他不一样,对方是成功收回数个圣杯最终拯救了世界的人。在间桐雁夜听着工作人员滔滔不绝地叙述往事的时候,他想起的是最初见面,藤丸立香询问能否叫他名字的时候,少年唇角带着的有些腼腆的笑意。

 

比起适应逆转的主从关系与新的生活环境,有一件事情令新任的Caster感到更加困扰,那就是御主藤丸立香的相貌。

少年的发型与气质清爽利落,不会让人搞错他作为男性的事实,但是他的五官却相当柔和精致,极为肖似雁夜记忆里总是亲昵地叫着他叔叔的可爱少女,而那位少女自然是继承了生母的美貌。

持盾的少女也发现新来的Caster先生常常盯着master的脸发愣,据少女的描述,雁夜看着少年的时候仿佛透过他看到了什么久远的回忆似的。虽然御主对此表示过疑惑,然而从未对青梅竹马表露心事的人,又如何能够启齿说出“因为master长得有点像我的初恋……”这样的解释呢。

 

值得庆幸的是他也渐渐习惯了迦勒底的生活,拥有灵基之后的战斗素质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就算面对克制属性的敌人也不会毫无还手之力,更不至于战斗时因为master外貌引起的感情问题走神失误。

只是虫使一直未能从master长着自己喜欢的人脸的这种复杂的心境中获得解脱。如果被master知道自己是这么想的一定会感到困扰的吧,你这家伙真是的怎么能看谁都是葵小姐。雁夜常常在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只是会受到那个人的吸引已是过去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似乎早已根深蒂固到了骨髓里面,成为了怎样都无法抹去的存在。

 

与被令咒束缚的简单粗暴不同,困扰着caster的是更隐秘,难以被他人察觉察觉的感情。

 

那位御主无论从个性还是能力上讲,都是难以否定的优秀。战斗之余,雁夜也曾造访过藤丸立香的私人房间。被红色的弓兵拜托送来晚饭的大叔进门的时候,少年似乎刚刚沐浴完。淋湿的发贴在额上,让他的面庞显得更加柔和,然而只有腰间围着浴巾的身体又昭示着其性别为男性这样的事实。雁夜甩了甩头,将纷繁复杂的念头抛于脑后,在床边的椅子上落落座。藤丸立香并不在意自己的Caster是盯着地板还是看向自己,自如地整理好衣着,慢条斯理地开口道:“雁夜你对圣杯是怎么看的呢?”

对方生前也是参与过圣杯战争的御主,对于他争夺圣杯的目的,少年颇为好奇。

虽然战斗时对方只是个阴沉的大叔,但立香曾在雁夜与乔尔乔斯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摄影的时候,看到过一个平凡幸福的人的影子。只是那场面转瞬即逝,面对自己的时候,白发的Caster总是变回那副微妙的样子,仿佛有什么话在口中未能够吐出便被咽了下去。

“圣杯吗,如果能让那孩子幸福就好了呢。”

 

虽然肩负着保护人理的使命,但促使藤丸立香坚持下来的,还是想要活下去的决心,而眼前的Caste显然是把自己生命置于了什么其他东西的下面。

他参加圣杯战争的目的,他获得圣杯的愿望,是想让那个孩子获得幸福。而深知圣杯本质为何的少年自然知道,男人的愿望终究没能实现。

“虽然圣杯并不是什么万能的愿望机……”少年说着,取出方才两人讨论的东西,递给眼前的男人,“但是被你这样珍爱着的人,应当会感到幸福吧。”

“所以,我也想为你做些什么呢。”

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相似又不同的人呢。

男人这么想着的时候,年轻的御主落座在朴素到堪称单调的房间里,却在他的眼中显得过于耀眼了。

 

因为特异点的特殊原因被工作人员要求变更服装的男人正边把手帕放进胸前的口袋中,

不习惯西装穿着的他此时比平日里显得更加笨拙。

“主从关系?”

“我要是能帮到您的话就好……好了……”

被眼前的场面吓了一条的雁夜没能完整地回答对方的提问,只是颇为呆滞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头顶的假发质感良好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虽然大部分披在脑后,也有几丝不听话地停留在了少年的颊边,而海军领和蝴蝶结则很好地掩饰胸前过于平坦这一事实。虽然不显得贫弱,但是少年的身体结构比起健硕更倾向于修长,穿着这样的装束竟然没有丝毫违和感,在不明真相的人眼中赫然是一位青春可爱的美少女。

“Master……”

白发的虫使还未能从这过于富有刺激性的画面中回过神来,因此对master的特别爱好并没有做出或贬或褒的评论,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边奔跑边呐喊着“天哪是jk葵小姐“的小人。

雁夜隐约记得Master接触女装是拜一位数学教授所赐,而最近对方已经习惯了这一手段,甚至不会因此感到一丁点困扰了。

曾经作为长辈的男人不知道此时应该对拥有同为重要的master与可爱的后辈身份的藤丸立香做出的这一行为发表怎样的评论,虽然理智告诉他应对此加以劝解,却无法移开向着那个方向偷偷窥探着的目光。

“很像吗?和那位葵小姐。”被master知道青梅竹马的名字是因为某天雁夜与同为人妻爱好者俱乐部的荣誉成员的兰斯洛特(Saber)点评迦勒底的美人时,对天之衣做出了“仿佛西洋的葵小姐”的评论,被绷带缚面的Assasin绕着迦勒底追杀了三圈之后的事。

虽然master并未觉得自己长得像雁夜的初恋是一件糟糕的事情,甚至笑着称赞了雁夜有不错的眼光,白发的虫使还是对自己在藤丸立香身上看到别人的影子这件事情难以释怀。而这样复杂的情感,在看到穿上女高中生制服裙的藤丸立香的时候,汹涌到了极致。

询问自己喜欢的人的少年有着澄澈的水色双眸,在那样的目光注视下雁夜仿佛是在明镜前看到了自己丑态。向来难以掩饰自己神情的男人面颊拂过一层红晕,将面颊往一侧转去。

“我有喜欢的人,既温暖,又温柔,比谁都更希望她能得到幸福。”

“不过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被我喜欢应该对她而言不是幸福的事情吧……”

“毕竟只是嘴上说说,什么都没有做到。”

仿佛当初教堂里被女人的话语所刺激而产生异态一般,间桐雁夜不知不觉就说了许多这样的话,回过神来才意识到对方并不知道这些事情,也不应该承受自己的怨气。

“抱歉擅自说了这样的事情,不过我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值得了解的。”

正在心中构想着如何挽回方才失态招致的尴尬执念,男人却被藤丸立香挽上了一侧的手臂。

“走啦走啦还要去特异点,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待啊Caster。”听到这最开始才被藤丸立香使用的称呼,男人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却无法凭借他匮乏的感情经历知晓其中的深意。

 

此次的灵子转移完全是为了完成黑胡子氏的委托,据御主所言对方承诺若是能够抢到场贩限定的小本本,他愿意安分守己地度过白色情人节。由于展会地点刚好处于雁夜生前生活在的城市,就选择了他作为随行的从者。

“所以这样的着装到底有什么必要性啊?!”

曾经也算半个家长的爱操心大叔一边拉下少年身后挂在腰上的裙摆,边发出质疑。

“如果刚好是作家喜欢的类型说不定愿意给个签名啊签绘这样的吧,黑胡子氏说的。”

“而且那个画师实在是和我喜好太一致了我坚信我的性癖就是他的性癖。”

少年复述者罪魁祸首的原话的同事,白发Caster的脸越来越黑,他突然觉得自己能明白穿红色紧身衣的老妈子总是担心这担心那的心情了。

所以我一定要保护好master,不能让变态的家伙靠近才可以。

间桐雁夜扯了扯领带,握紧了双拳。

 

间桐雁夜这样坚定的心情维持到会场上突然出现骑阶大龙为终止。

御主礼装仅有一次的回避早已用尽,被按在地面拍打着的这种熟悉的无力感,让他突然想起宿敌手杖上燃起的火焰。

所以别对我抱有什么期待比较好……要是来的是别人的话就好了呢……

讨厌的人,咳咳……我之前还说是魔术师家那些擅自决定别人人生的混蛋,不……果然还是更讨厌守护不了重要的人的废物吧……

“Master,撤退……你独自一人灵子转移回去应该可以做到吧。”

映入雁夜视线的,是藤丸立香手背上发出的光芒。

 

作为从者现界的雁夜曾经数次想过,若是能够重新来一次,是否能救下那名少女,让她获得幸福。但是这一切都只能在他的想象之中反复演绎,现实却不会给他得以重来的机会。

我以全部令咒命令你,全力战斗吧。

那是藤丸立香的回答,那是就算男人重复着失败的命运,也愿意选择相信他的少年。

 

若是没有圣杯的话就真的磨不过去了吧。

体力到了极限的男人终于忍不住瘫倒在地,对上少年俯视的碧色眼眸:“不愧是我的master啊,这份意志真是最强的。”

“感动吗,来自葵小姐爱的鼓励。”少年笑着拨弄着歪斜的假发,边扶起血条见底的Caster。

“那是过去喜欢的人……但是master是不一样的。”

仿佛是中与有一束光照进了朦胧的内心,男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擦净自己感情上附着着的迷蒙水雾,看到了什么其他的东西。

在他那张伤痕遍布的面颊上,突然勾起一个放松的笑容来。

是这样啊。

听到这话的少年脸颊上还有着未干的血迹,他并没有急着将其擦去,只是笑着说:“好不容易来了这样的特异点,正好还有时间,我们去看樱花吧。”

“雁夜。”

少年念他名字的语气,就像春日的风,虽不猛烈,却能吹落满地的花瓣。

 

FIN

 

总之是有点小坏但是还是好孩子的咕哒君

好喜欢啊写起来真是愉快

Ooc和错别字的部分万分抱歉啦


评论(5)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