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居然从桌面的文档里拖出一个性转樱雁的车头

该说不愧是我吗……



一、


一切的转变发生在学园祭结束后的下午。


雁夜呆滞地看着那个说着“我回来了”在玄关换鞋的少年。间桐樱的身上还穿着性转换咖啡屋的女侍者装,鬓边系着水红色的蝴蝶结,垂落的长发遮住了颊边,显出柔和的弧度来。

记忆的匣子在那一瞬间被击碎,尘封的回忆泼洒出来,将其陷入过去的泥淖中。

实在是过于相像了。


“叔叔?”

少年察觉到雁夜的异样,开口问的时候,愣怔的男人终于找回了意识。

本以为对于自己变化过于敏感仿佛变态一般的中年男人会立刻对这身着装发表什么评价,诸如我们樱君真是太好看了女装也很适合之类的,谁料到对方回过神来只是扯出一个古怪的笑意,说起了今天的晚餐。


如此拙劣的演技,自然掩饰不了某个事实。


那一瞬间,男人透过穿着女仆裙的少年,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葵小姐。

葵小姐……

愚蠢的大人收起了精心填满的影集,将可能窥见蛛丝马迹的旧物束之高阁,以为能藉此掩埋那段不堪的回忆。


尽管清楚在这个世界上对他而言没有比自己更重要的存在了,但是这一切的开始又是因为别人却难免让青春期的少年感到难以抑制的恼怒。

而他又不得不承认,即使身量渐渐地抽高到了足以俯视雁夜的存在,这副五官却也依旧与那个人极为肖似。


少年看着汤匙中倒映出来的自己的瞳孔,随后一把将碗筷放下。

“我吃好了。”


二、

“大概是反抗期吧。”

不过是间桐樱连续好几日说会和朋友在外面吃不用给他准备晚饭,雁夜就火急火燎地把自己这位勉强聊得来的同事叫来饮酒消愁,让以被自家儿女嫌弃为日常的兰斯洛特十分难以理解。

“雁夜你遇到的那些都是小场面啦,放几天就会好了。”

“玛修可是成天用鄙夷的眼光在看着我啊。”

“可是小樱之前从来没有那样过啊。”

“而且便当也不要我准备了,虽然我做饭是没他做的好吃啦……”

“你啊,不要把他当成女孩子那么担心啦,说不定是人家要陪女朋友。”

“女……女朋友???”

“你家那孩子在学校里人气可是很高的,我都听玛修说了,从国语到家政科都很了不起呢,再加上那张脸,要不是没什么表情……不过也有些女孩子就喜欢那种类型吧。”

“都是高中生了有女朋友也不奇怪吧。”

“说不定是女朋友给他做了便当呢,我念书的时候可是经常有这种事的。”

在谴责了一番夹带私货炫耀的同僚后,没有经验的年长者在得知自己看着长大的少年居然这么有人气的时候,心情颇为复杂。虽然并不是不因此而感到自豪,却不知道为什么,从心底涌起了些许的失落。

虽然从那孩子被过继到间桐家开始算,已是不小的一段时光了,但是直至今日,间桐雁夜还能在回忆里找到那个清晰的,小小的影子。

但是他想尽办法去回忆一切开始变得不一样的那一天,却还是不明白哪里有什么不对劲。

毕竟看着那孩子长大的人,可能最不明白对方已经不再希望被他当做孩子看待了吧。


三、

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的是玛修小姐的脸。

兰斯洛特的女儿是个对除了兰斯洛特本人之外都极其温和的女孩子,在看到雁夜从客房中出来的时候,毫不吝啬地展现了友善的笑容。

“雁夜先生,爸爸已经上班去了,他说会在公司帮你请假的。”

间桐雁夜回想起自己昨天晚上抱着男同事哭的稀里哗啦还把泪水鼻涕蹭了人家一身现在还在人家家蹭他女儿亲手制作的早餐就恨不得就此长睡不醒,或许这就是一把年纪还没什么成就的中年社畜的悲哀吧。


“我回来了。”

虽然知道这个点那孩子已经去学校了,间桐雁夜还是下意识地这么说着。

然而令他讶异的是,本应该去学校的男高中生只是一脸阴沉的坐在玄关的台阶上,看到他身上那件和昨天一样只是更加皱巴巴的衣服脸色更难看了几分。

“昨天和兰斯洛特出去一不小心喝太多了。”

间桐雁夜一直觉得,他家孩子表情虽然不太丰富,但是还是很好懂的。而就在他换好室内鞋准备走进卧室的时候,突然对上了少年的双眼。他心中升起莫名的心虚,仿佛做了什么坏事被发现了一样,忙开口解释昨日未归的原因。


一片沉寂之中,间桐雁夜斟酌了一下,小心翼翼开口问道:“学校,不要紧吗?”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