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杰埼】回过去的事

OPM同人


秃了的老师和有毛的老师相遇的故事

cp的话还是杰埼
    
             回过去的事

一如往常,就算被怪人的奇怪攻击触到,埼玉毫发无伤。刚刚那个怪人放出的比秃头还要亮的刺眼光线也只是使他下意识地闭了闭眼。

照惯例想他必能立马回上干脆利落的一击,在怪人的遗骸和建筑的残迹边拍去手套上落的尘土,拎起散的七零八落的弟子往回走。

可不过是眼皮一开一闭的工夫,眼前的景象却不一样了。

两边的楼道高低不均算不上美观,却十分完好,并没有受到破坏的痕迹,路上各色各样的行人,或急或缓,走着各自的路。

怪人不知所踪,城市一片和平。

对于此地,埼玉并不陌生。他知道这里前不久还被怪人肆虐成一片废墟,沿着这条路拐几下能到周六有特卖的超市,再拐几下则是自己居住的地方。

“那接下来该去哪里呢?”

埼玉对着一派和平的街道呆了片刻,茫然地挠了挠头。

“算了,先回家去吧。”

自从做英雄以来,埼玉制服的怪人数量早就超出了自己数学水平,那些被他轻松击败的敌人无论长得多奇形怪状也很难在他的记忆里留下多深的痕迹。

可是眼前这个怪人,是如此的特别,连在超市特卖看到蟹钳时都能勾起埼玉对他的回忆。

“好怀念。”

“上一次碰到这样的怪人还是三年前。”

周遭的路人都惊叫着逃走,只有埼玉站在马路中间盯着螃蟹怪人,一脸的亲切与怀念。

 

“啊啦啦,你不和他们一起逃走没关系吗~噗咕噗咕噗咕”

 

“噗咕噗咕噗咕,站在因为吃太多螃蟹因此突变成蟹精度本大爷面前竟然不逃......噗咕噗咕噗咕”

 

“你这秃子,是想找......”

未待埼玉意识到这段话是多么熟悉,他已经下意识地把说了禁忌词汇的蟹精一拳解决了。

 

“啊,我的足球滚!”

 

这个年纪正因为不懂事而经常闯祸的小鬼小跑着经过了埼玉的面前。

 

这家伙屁股形状的下巴好眼熟啊。

 

“今天也去面试了,结果完败。”

 

这个从自己身边经过的穿着西装的青年也好熟悉啊,特别是他那头黑发,真是阔别已久熟悉又怀念的感觉,让埼玉都想立刻淌下泪来。

 

我的......头发。

 

哎!

 

埼玉很苦恼。

 

首先,他莫名其妙地来到了这个地方,那头的弟子还在和怪人作战让他稍微有些担心。

 

其次,三年前的埼玉好像并不太相信自己的说辞。

 

“你说你是被怪人的激光照射到一睁眼就发现来到了这里?”

 

“所以说三年后的我成了英雄,还秃头了?”有头发的埼玉满脸讶异,要不是面前这个穿着番茄炒蛋配色的秃头怪人能说出从小到大许多自己才知道的私事以及各种帐号密码,他还真的没办法轻易相信那些难以置信的事情。

 

最后也是最要命的是,过去的自己好像不愿意成为英雄了。

 

“既然已经知道了过于强大会很无趣,还会因此而失去头发的话,我为什么要为了成为英雄而努力锻炼呢?”

 

“好了有什么事情下次再说,我明天还要早起继续去找工作。”

 

如果这个时间的自己没有想要成为英雄,那三年之后也就不会在 蚊女手下救下杰诺斯,更不会和那家伙成为师傅。

 

虽说每年许愿的时候总想着再长出头发,平日里最为在意的事情不过是超市特卖,不过一到关键的选择上,对于珍重之人的价值,埼玉脑子里比谁都清楚。

 

可是,他不清楚怎么说服自己。

 

“你啊,快去成为英雄吧。”

 

“能帮助很多人的哦。”

 

无论是这样还是那样的说辞,都无法打动曾经的自己。

 

“因为那样会变成秃头吧。”

 

一次又一次,埼玉被用这个理由拒绝着。

 

回到了三年前,还先打死了本该使那时的自己下定决心成为英雄的蟹精。如果这样下去的话......

 

虽然不喜欢思考,埼玉也知道再这样下去会发生不得了的事情。

 

“成为英雄会遇到重要的人?”

 

有一天,三年前的埼玉被告知了这样的事情。是那位自称是未来的自己的秃子捧着茶杯,郑重其事地对他说的。

 

“是多重要的人?比头发......”

 

“是比头发特卖白菜火锅都重要的人。”不知是情绪波动还是为了强调,埼玉未能等过去的自己问完。

 

“那我就试试看吧。”三年前的埼玉这么说着,颇珍重地摸了摸可能与自己道别的黑发。

 

在回去的这段时间里,埼玉明显感受到了过去的变化在影响着将来。 

 

那突然开始冒头的发根,那逐渐破旧的英雄服,那感觉逐渐缺乏力量了的拳头,还有那原本淡漠如今却被名为思念感情填满的内心。

 

埼玉和三年前的自己相遇,已经有了整整一个月。

 

从前的自己一直是这样,一个人烧饭,一个人就餐,一个人打扫,一个人赶特卖,一个人看电视。

 

“这样都不会寂寞吗?”埼玉看着,猛然觉得并不是从变强后才缺少人的感情,就算以前的自己,也和普通人有着很大差异。

 

“还好吧。”

 

三年前的埼玉将目光从电视机上移开“你想到什么了,突然自顾自笑了起来?”

电源被按掉,短暂闪烁够黑成一片的电视机上,倒映着埼玉颇为呆滞的笑脸和铮亮秃头。

 

“老师!”

 

“埼玉君。”

 

埼玉再度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是那常被他嫌罗嗦的弟子和常被弟子挂在口中的博士。

 

“我从杰诺斯那里听说,这次的怪人能放射出攻击人精神的光线,被攻击者很可能无法醒来。埼玉君看来是已经战胜了怪人的意志回到这里来了。”博士这么说着,颇为钦佩地看向面前这个男人。“接下来我要去登入一些数据,你们都好好休息一下吧。”

 

“老师。”

 

“我果然,还是要变得更强。”

 

“强到足以保护老师才行。”

 

埼玉看着神情严肃的弟子,听着他郑重的话语。

 

其实,你已经做到保护我了。他这么想着,开口道:“我期待着。”

 

FIN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