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代我】瞳中碧色

就算风之国气候恶劣寸草不生,也是会长些仙人掌的。

可是他的眼里却只有满天砂尘。

忍者学校里总是聚满刚入学的少年们,他们有着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与朝气,然而被四代目亲自教授的我爱罗自然不常去那里。

不过是任务归来的偶然路过,被对着训练靶认真投掷手里剑的身影所吸引而在旁稍稍驻足。

看着抹去额上汗珠的少年唇边的笑意,我爱罗面上露出疑惑的神情。

为什么可以露出那样的表情来?

他疑惑着,又抑制不住心中艳羡。就算有全村崇敬着的风影大人亲自教授,他的唇部肌肉却仿佛坏死一般,从来划不出那自然的弧度来。

他想上前问一问,可看到他的同龄人面上不见了笑容,眼里却增加了诸如恐惧厌恶的感情。

虽然自他悟事以来经历了太多,早知结果如此,还是未曾避免地有所希冀。

这本就微小的希冀这般碎了,仿佛坠入沼泽的人放下了手边最后一根稻草。

我爱罗神色暗了暗,抬起右臂。

四下的吵闹声不再响起,空气里静的只有砂子的流动声。

“我爱罗......”

有人叫他的名字,不是怪物之类的蔑称,不带畏惧的颤音与语调。

他转首,对上一双碧色的瞳。

真像手鞠。

可并没有亲姐看向他时眼中的恨意。

这么想着,他绕过眼前站着的人,将忍者学校抛在身后。

虽然他压抑住了自己的杀意,却再没了探索的兴趣。这个人的来意也好都不愿深究。

毕竟最后一点希冀已经碎去,我爱罗也不得不承认这世上总有些地方是连仙人掌都长不出的。

“我爱罗……”身后人喊他的名字带了莫名的熟稔和亲昵,却仿佛总改不了想要下意识一同讲出的称呼似的,把话说得断续。

他忽然迈不出步了。

并不是不想离开,只是忽然迈不出向前的步伐。

烈阳下本来短显的影子拉长,延伸到了那人的足下。

我爱罗不得不转过身,朝着他的方向走去。

纵使全身动作受制,并不妨碍我爱罗控制葫芦里的砂子,但他并不急着动作,反而对这个敢于招惹村子里怪物的人生了几分兴趣。

那人比他高些,看上去十五六岁的样子。发扎成马尾束在后方,左臂上绑着木叶的护额。明明长着一张懒散的脸,却有着那般坚定的眼神。

唇角勾起的弧度并不明显,仿佛是懒到了再难上翘一些的地步,却显得温和好看。

他朝着我爱罗走过去,受影子操控的我爱罗也不得不朝他走去。

等两人近的要撞到鼻梁的时候,影子收起来,他抬手给了我爱罗一个拥抱。

居然会有人去抱地狱的修罗。

我爱罗愣了片刻后,仿佛见到了一个很滑稽的画面似的,低低地笑了。

既然有勇气拥抱地狱的修罗,就要有被修罗带去地狱的勇气吧。

可在砂出现后,人影却消失了。

没有分身失效后的嘭嘭响声,那有着和手鞠,和他一样瞳色的少年消失在原地,好像刚刚我爱罗所经历的不过一场幻术。

我爱罗低头,正午烈阳下,影子很短。

若是被告知有人专程跑来只为抱他,我爱罗只会把这当做一个拙劣的笑话。他反复回想着今天所经历的事情。试图从那少年身上寻出最熟悉不过的杀气,却终以失败告终。

他对着镜中自己眼中的那片碧色望了很久很久,仿佛在寸草不生的砂尘里,觅得了生气。



那之后过了很久,我爱罗也成了和少年差不多的年纪,当上了风影。

怪物终于成了保卫村庄的人,他人看他的目光也都转为崇敬。

我爱罗偶尔会想起那个执拗着打醒他的名为漩涡鸣人的忍者。

风影大人对着面汤中飘动的鸣门卷沉思的时候,仿佛看到奶白色的面汤倒映出了自己的面孔。

真的过了好久啊。

久到自己以为,都要忘记他了。

中忍考试的时候,虽然有意寻找过了,也见到了与那少年类似的人,却少了那汪碧色。

他也曾查阅过各种卷轴,得知那可能是一种奇异的幻术,却始终不明白使用之人的目的。

世人的敬仰只给风影,他却将善意给了当初的怪物。

这是我爱罗在回想起被砂尘覆满暗成一片的过去,都不禁欢欣的片刻。

或许早年的坎坷注定了这位风影走不了平顺坦途,窥伺者怀着恶意前来,谋夺他体内的尾兽。

有牵挂之人是否注定比无情者多些弱点,在成为风影的这几年,他变强了,也变弱了。

耗尽查克拉被炸晕的之前,他仿佛看到有着同色瞳孔的少年朝着这个方向奔来,神色满是担忧。

快回去躲起来啊。

他这么想着,在脑子里嘲笑自己都被炸得不清醒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千代婆婆的遗体和哭成一片的木叶的忍者。

葬下了千代婆婆后,前来的木叶一行人各自寻了去处休息疗伤,我爱罗独自踱于沙之国的夜幕下。

月圆,光明,在沙丘上打下淡漠的影。

风影大人在一片阴影中蹲下身,抱住自己的双膝。

从前的他不敢入睡,是因为害怕被尾兽所侵占。如今连体内的尾兽都被抽离,却发现从今以后真真只剩了他一人了。

纵使有众多崇拜他的村人,我爱罗还是感到彻骨的寒凉。

只因他们所愿陪伴的是风影,而非修罗。

“我爱罗......”

即使许多年没听见,我爱罗仍觉得这声音熟悉如昨。

因为这世上没有第二个人这般唤他了。

含着令他陌生又向往的情感,因为改不掉习惯称呼而显得欲言又止的呼唤,和懒散温柔的声线。

被砂子包裹着的人,也毫无防备的溺入温柔的沼泽里。

那人用了在他看了颇显拙劣的术操控着他,吻了他的面颊。

我爱罗经受过爆炸,那一瞬间整个脑子里都成了空白。

现在的他只觉得脑子里的被塞满那个危险忍者的炸弹,在意识里轮番爆响。

回过神来的时候,朝阳的微光已从地平线下漏出来,整片沙漠中一片空寂,放眼望去不过几棵顽强生长的仙人掌。

第二日,他送别来自木叶的忍者。

其中有一位据说是五代目火影的弟子,除却医疗忍术外,于幻术上也有着高超的天赋。我爱罗曾问她自己身上是否有中过什么幻术的痕迹,反复确认了很多遍都得到否定的答案。

我爱罗想着那碧色瞳的少年,岁月仿佛未能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他依旧是当初所见那般模样。

连那能操控影子的术都未进步分毫。

仿佛这几年于他而言,不过一瞬之前。



忍者联军胜利后的若干年,手鞠嫁去了木叶。

得知了一直被母亲守护的修罗,终于放下最终的心魔。

月读的梦里,他作为被妇女兄姊宠爱着的孩子,与伙伴过着幸福的生活。

在梦里他又一次见到那少年,也未能阻止那莫名其妙的亲亲抱抱。

虽然风影的工作繁忙,他经常抽空去木叶探望。

我爱罗见过那个作为手鞠丈夫的男人,长着和记忆里的少年及其相像的带着慵懒神色的脸。

但他很清楚,那不是他。

不是外表瞳色的差异,而是那少年有着无论自己心境如何都能为他压下杀气的能力。

如今的我爱罗不像那来自地狱的修罗,只是个普通的人,有想要守护的东西。

只是经历使然,并无法理解常人所向往的情爱。

于他而言,那实在过于炽烈。

我爱罗有时也会想着是否该寻人作伴,养育自己的后代。

但风影的事务过于繁忙,使他终究没有来得及求索这前所未有的感情。

偶尔走在路上,会遇到冲他打招呼的村人,他们的脸上带着尊敬幸福的笑意。

或许这样就够了吧。

未过多久手鞠生了孩子,我爱罗接过抱在手中时望见那碧色的眸子。

孩子也看着他,仿佛老相识般咯咯笑了起来。

问过手鞠,取了“鹿代”这个名字。

风影露出极为稀罕的笑来,抚过婴儿的面庞,说道:“是个好名字。”

后来传言终生未娶的风影大人有了让奈良家孩子止哭的能力。

再后来,被风影大人宠上天的鹿代从自家储藏室里翻出一张破破烂烂的卷轴。

据说是能看到别人的过去,甚至亲入其中。

可惜因为保存不完整,并不能维持多久。

所幸还是让那用砂子裹紧自己心的人,看到了漫天黄砂中的碧绿。

Fin

评论(6)
热度(1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