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渣反】摘星(一)

现代娱乐圈paro

其实并不怎么关注演艺圈

里面很多东西都是po主瞎扯

看到bug就忽视吧

演员洛x教授沈

初始年龄洛冰河(15)沈清秋(26)

主剧情年龄洛冰河(18)沈清秋(29)

 

摘星

 

第一章

 

沈清秋回到母校执教没多久,就给大学同学尚清华扯过去凑人头。

 

尚清华与沈清秋同一届,毕业于C传编导系,最近终于开始了把自己读大学时在x点上连载的第一本小说拍成电影的计划。

 

虽然在大学时代尚清华向他阐述自己伟大志向时沈清秋敷衍客套地说过‘要是您老以后拍电影有用得上我的地方尽管说’这番话,但他还真没想到这位笔名“向天打飞机”的种马文菊苣居然真给自己那篇惊世雷文拉到了赞助。

 

沈清秋下了课赶到尚清华那处,直接被给了本剧本。

 

翻了翻,确实有被当年自己狠命槽过的影子。

 

“沈大大啊,当年你不是说要是用得上你的地方尽管说吗,这里面男主的师傅,就给你演了啊。”

 

沈清秋一脸震惊,他以为尚清华顶多叫他做做白工:“你拍个电影居然要我一个学后期的来演戏?”

 

“有什么嘛,当年瓜兄你不是还和我们一起上台演过小话剧。”

 

大二的元旦晚会上,沈清秋也是给尚清华拽去凑人头,演一根因为菜地受了污染而巨大化的蔬菜怪。

 

后来演员表流出,数字媒体系的系草得一艺名,曰:绝世黄瓜。

 

沈清秋觉得那次是大学直至毕业都没能交出初恋的罪恶之源。

 

想起这般回忆,他自己大学期间没有因为冲动引起血案,实属奇迹。

 

虽说总是一脸嫌弃地说着:“要是没认识你就好了。”沈清秋还是在飞机菊苣:“剧组经费不够,像沈大大您这样颜值的演员可请不起”的嘤嘤嘤嘤中应了下来。

 

沈清秋演的角色是男主角的师傅,人面兽心斯文败类的典型是也。虽然抱怨尚清华总是给他这种不受欢迎的角色,所幸其人台词单一,戏份少,便当早,也没给沈清秋添多大的麻烦。

 

平时只要端着架子冷着脸,偶尔哼几声吐出个小畜生就好了。

 

沈清秋上的第一幕就是人渣师傅把一本错误的心法给了自家徒弟,面无表情地背完台词,就看着那演男主角少年时期的小演员上来了。

 

还挺可爱的。

 

虽然那个时候洛冰河已经十五岁了,但看着他那白白嫩嫩的小脸,沈清秋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

 

飞机剧组穷,这小演员也不知是哪个学校挖来的小鲜肉,平时参演之余还要兼顾学业。

 

沈清秋换了衣裳出来就看到洛冰河坐在一旁写作业,见到他抬起头来,恭恭敬敬叫一声沈前辈。

 

沈清秋戏里被叫师尊多了,竟下意识没能反应过来。

 

怔了好些时候,沈清秋低头就看见洛冰河的作业本。

 

虽然好久没碰数学,初三的题目于他而言还是易如反掌的。他看着中间被空着的那题,拿过笔在上面添了道辅助线。

 

洛冰河恍然大悟,忙道:“多谢前辈。”

 

那少年本就聪颖,一经提点后便运笔如飞,刷刷算出答案来。

 

一来二去,沈清秋便与洛冰河熟了。虽说戏里总是做着“毒打”“凌虐”之类的事情,但下了场却是一副黏黏糊糊感情深的样子。

 

沈清秋演的有一出戏是要把洛冰河从高台上推下去,推到那所谓的无间深渊。

 

这是段颇有些危险的剧情,飞机剧组也没钱配那劳子武替,就让洛冰河吊着威亚去跳。

 

结果,又差点出事。

 

沈清秋看着都以为洛冰河要摔地上了,下意识跑去接,洛冰河倒是没事,差半米险险悬在半空中,沈清秋却给误踢了一记,手臂骨折住院。

 

同样被抓来当壮丁的柳清歌在他床边坐着,一边说他骨头脆这样都能折了,还嫌弃他物理差,说根据重力加速度若是真接着了洛冰河两人都得玩完之类,边把个苹果削得凹凸不平。

 

沈清秋住校附属病院一层,瞅着窗边那个乌溜溜的发顶,把难得多话的柳清歌撵了走。门彭一关就有个清清秀秀的脑袋探出来。洛冰河翻窗进来,扑倒沈清秋床边就哇哇哭的像个给欺负了的姑娘,沈清秋忙一阵安慰啊,还抽出好的那只手猛揉洛冰河的头。

 

所幸沈清秋的剧情都给演完了,后面的惨死也会被一笔带过,养的差不多了就打着石膏去给学生们上课。

 

虽然沈清秋不再去剧组,不过因为打飞机借的学校的棚,洛冰河每次有空都喜欢去找沈清秋。

 

对于大学生而言都过于枯燥的理论课,洛冰河却总喜欢坐在第一排,眼中熠熠发光,有时还被叫上去帮点几下PPT。

 

“沈老师,那是你的小小学生吗?”女孩子们都喜欢洛冰河,总这般打趣,沈清秋想了想,答道:“他是我徒弟。”

 

洛冰河在下面颇认真地喊“师尊。”

 

四下一片哄笑。

 

洛冰河终究不是主角,他演的也不过是主角的少年时期,之后那些收后宫的环节自然由另一位去做。很快他便要回到自己的学校去,做回那个备考的优等生了。

 

送洛冰河走的时候,沈清秋在C传的大门下拉钩钩。

 

“冰河回去以后好好学习考这个大学好不好。”

 

他常对家里小辈们这般说,却从未向这一日一样,收到这般坚定的问答。

 

这大概是他唯一的徒弟了啊。

 

沈清秋再望不到少年离去的背影,初夏的光也暗淡下去,日头沉到西边。

 

他听着树上不歇的蝉鸣,在售货机买了一罐汽水。

 

打开,溅了一脸。

 

Tbc


评论(5)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