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漠尚】骗子与纯情

非常规abo
没肉,一滴油都没有

骗子与纯情

1.
尚清华觉得自己直的像屋顶上的房梁。
但是脆得像框里的油条。
沈清秋补充道:“而且一放就软。”

“软了就……”

2.
尚清华是omega,但是不是普通的omega。
没有精致娇俏的外表,也几乎不会让人感受到信息素。要不是那八百年一来的发情期,他一定会坚持自己是个beta。

“你这种人放在上辈子,叫内分泌失调。”沈清秋说。

3.
尚清华上辈子是个种马文写手,笔下有佳丽三千,争着给他心中的男主生满地跑的宝宝。

而现在,他成了能生娃的那个。
天道好轮回。
咳。

4.
三观这种东西其实比人们想象中的强韧的多,就算几经冲击,重建重建便能有个新的,就跟括约肌撕破了也会愈合一个道理。

尚清华清楚自己所能做到的不过是在这个世界顽强生活下去,所幸体质特殊,假装beta没什么难度,找一个温婉可爱的Omega女性走完着迂回曲折中仍然笔直向前的一生也还有希望。

吧。

5.
关于他和沈清秋的相遇,多少有些离奇。
一如狗血小说中的套路,不被注意的平凡‘beta’在放学后留下打扫教室时迎来了他的第一次发情期。
可惜沈清秋大概不是他命中注定的男主角。
因为他没硬起来。

6.
沈清秋是尚清华的老乡,甚至是他的读者,常年以其一针见血的毒舌发言活跃于评论区。
妥妥的直男。
或许是穿来的时候加载了直男buff,他不会受到任何信息素的影响。可以说是这个世界唯一能够保持理智猎艳的alpha。
令人生羡。

由于这个原因,尚清华对沈清秋纯粹的老乡情谊中掺杂了三分嫉妒。
他念叨着老天不公,直到发现二者最后的结局没有半点差异的那一天。

7.
时过境迁,尚清华大学毕了业也没找到适合自己一展身手的网络文学平台,而是沦为了一名社畜。
他认为他和漠北君是很普通的上下级关系,只是他的顶头上司有的时候暴躁得并不普通。

就算尚清华大学的时候两人见过一次,还救了他一命也一样。
至少尚清华是这么认为的。

8.
其实尚清华念大学的时候两人见过一次,那时候尚清华在24h便利店打工,夜班回家的路上给躺在路边的漠北君绊了一下,鬼使神差带了一个长得对胃口的alpha回去。
把人丢床上,他就满怀爱慕地看那张脸,心里想的全都是这要长在我脸上该多好。

虽然沈清秋作为一个颇受欢迎的alpha长着一张男配必备的温润公子脸,尚清华心里还是更喜欢漠北君这一挂的,感觉皱皱眉就能把周围的小怪冻在原地。身上发出的气味都不叫气味,叫荷尔蒙。

9.
正如他所说,漠北君醒来的时候,尚清华果然被冻住了。
无论心里多么坦荡,他就是无法对着那个人说,“因为看你顺眼就捡回来了。”
尚清华的脑子里告诉运转着,一边懊悔自己为什么要捡这种危险的人形兵器回来,一边想着该怎么用几句话把人给打发走。

或许是感受到了他的焦急,手机铃声突然在此时响起。
尚清华转首去阳台接电话,心想着无论是送快递的还是送外卖的,都要好好感谢人家一番。

10.
“尚清华!”
接起来就听到沈清秋的声音,比平常熟悉的更上扬几分,语气里是掩盖不住地喜悦。
听着沈清秋炫耀自己被一个特别美的姑娘告白了,尚清华心里有些苍凉,他还能感受到背后那个房间里头溢出的冰冷气息。
正要感慨着人心不古按掉电话,那头又传来沈清秋的声音,这回却变得畏畏缩缩,像是故意掐着嗓子说的。
“我看到有特效抑制剂,要不要帮你捎点儿?你那发情期莫名其妙地,又给当beta分了宿舍,万一哪一天突然来了……”
“沈大爷这么好心不如干脆咬我一口,一劳永逸。”
两人向来这么开玩笑,可另一头沈清秋的语气却变得无比焦急。
“去去去瞎说什么呢。”
“好啦不就是不让你家小美女知道你外头还有其它Omega相好呗。”
在沈清秋反复辩解着“不是相好”的时候,尚清华故作怨妇状责备了他几句,才按掉了电话。

11.
回去之后,人已经不见了,似乎走得颇为仓促,连被尚清华脱下挂在床上的大衣也没来得及带走。
尚清华翻了翻那衣裳的口袋,没找到那些小说电视剧里常见的作为酬谢的特别物品——支票,正安慰着自己抖了抖大衣。
“没事,反正这玩意儿看着也挺值钱的。”
啪地一声,从衣服的里袋掉下一样东西。
伯莱塔M92F。

12.
或许是因为这作孽般的初遇,尚清华毕业了之后在唯一接纳了自己的公司的最终面试时本想转头就跑的。
因为坐在主审席上的那个人实在是太熟悉了。
那把至今放在尚清华床头柜抽屉最下层不知该如何处理的制式手枪的主人。
一个会用脸给周遭环境降温的家伙。
在看到主审面前的立牌上的漠北君三个字以前,尚清华一直是这么记住这个人的。

13.
尚清华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没做什么,在漠北君的瞪视下心虚地想转头就跑。
然而此时离开反而会显得太过惹眼,他只得硬着头皮等到轮到自己的那一刻。
他走上前的的时候,突然想起当年看过的某个动画,企鹅走在南极的冰桥上。
他觉得自己现在走的就是这样的路,不存在的寒气仿佛能从脚心传递到身体,
尚清华站好的一瞬间,仿佛周遭的空气都凝结了,他的腿被冻在原地,连颤抖的动作都无法做出。

14.
“名字?”
漠北君将简历丢在一边,抬起头看他。
明明是仰起头,尚清华还是觉得对方投来的眼神充满藐视的光芒。
但是尚清华的心里喜不自胜。
他一定是忘记我了。
忘记了当初那个出去打电话的苦命路人。
这次面试也一定是偶然。

如果被聘用,也一定是偶然。
直到签下合同的那一瞬,他都这么坚信着。
 

tbc


评论(9)
热度(2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