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杰埼】The end


一击男(杰埼)
ooc有bug多
吹雪视角


转了好几趟地铁,总算到了地方。

高级别墅区总是离市中心很远。

独栋的三层小楼装修成了欧式的风格,墙体上攀爬的长春藤并没有收到人为的干涉,恣意绵延得颇为艺术。

我按响门铃,电铃响过之后,门上的电子屏显示出了张俊美青年的脸庞。

那些女读者不会在见了作者本尊之后粉转路了呢。我在心里腹诽着,边对着通讯器说:“您好,是杂志社预约过在今天来做专访吹雪。”

虽说曾经也试着写作,期盼着成为姐姐那样的人气小说家,但最后以失败告终,现在老老实实地做着杂志社的编辑。

明明觉得文笔也差不多,却总是收不到什么反响。姐姐说我是缺乏让大众喜好的天赋。

剧情的安排也好,角色的设定也好,怎样写才能投合更多读者的喜好,你对这一点完全没有感觉。

被贬得空有浮夸的文笔毫无内涵的我,主动请缨来采访这次的新人奖得主。

在销量上打破了龙卷当年的记录的这个人,据说只有19岁。

想在和他的接触中探寻所谓的受欢迎的秘诀,然后创作出能够超越龙卷的作品来,是我除了完成工作以外暗藏着的私心。

鬼之改造人是前不久刚刚跻身畅销作家榜的新锐小说家。处女作《Hero》从背景上来看只是老套的个人英雄主义式的故事,却因为剧情富有张力,描写真实有画面感,人物饱满等等因素获得了大众的喜爱。

自从上半年单行本出版至今,销量依然稳居前十,热度不减。

我进屋做到客厅的沙发上,没有以往那样待客的茶水,小说家在对面坐下,说着问什么快问,早点结束早点好这样的话。

虽然这样让他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于我而言能够避免了往日的客套直奔主题却是再好不过。

“那么请问您是为什么选择了当今烂大街的英雄题材的呢?”用敬语称呼一个比自己年龄小不少的年轻人让我觉得颇为不甘,然而业界本就是实力为尊,工作颇有一番时日的我也不会将这种含混着嫉妒的感情轻易表露出来。

“那是我所敬佩的人教导的精神,想让他被大众所理解。”

啧,大谈心灵类的回答,并不算让人满意,就算只是小说刊物的花边板块也勾不起读者兴趣呢。

这个家伙怎么能把这种空有形式的话说得这么冠冕堂皇,还一脸仿佛内心真实如此的样子。

之后的回答也尽是一些就算粉丝看到都觉得不是虚伪就是圣母的话。

全凭兴趣,不慕荣利,始终不渝什么的,这样的人放到当今这样的少年漫画男主角也不好找了吧。

不过这些杂志社准备的问题我也无所谓啦,重要的果然接下来这几个问题。

“处女作就这般受欢迎,请问是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吗?那些富有画面感的描写,紧凑动人心弦的剧情和饱满鲜明各具特色的人物又是怎样在笔下创造出来的呢?”

“因为那些是我所经历过的,亲身感受后表现出来更容易显得有魅力。”

“那您是梦见了这样的场景然后应用于作品中吗?”

“那不是梦,我很清楚,那是我真实经历的事。”

我不知该不该感谢这位小说家总算意识到了先前的问答太过枯燥所以讲了一个笑话,可是现在的我只想拉起他的领子大声吼叫,说些赶紧告诉我写作秘诀这样的话。

不过多年工作的良好素质使我还是撑住了笑容,打算接下来换下问法,拐弯抹角地打听想知道的事。

“说起来一开始我完全不相信相信这是男性的作品。在英雄题材下讲感情处理得这般细致,宏大背景下角色对所钦慕之人的那种试图压抑又无法控制的感情用平淡中带着温暖忧伤的风格呈现了出来。可以说这也是该作品会受欢迎的原因。请问是如何做到的呢?”

“因为我将个人感情倾注到了角色之中。”

明明眼前这个人给我的感觉完全就是冷漠又耿直,怎么可能会有这么纤细的情感啊。总感觉没有太多感情经历的人完全做不到这样的事啊。难不成19岁就有过好几段故事了吗?

“那请问您有交往过的人吗?”

少见的,那张铁块一样的脸红了红:“没有过,但是有钦慕的人。现在还在追求当中......”

“是像《Hero》中女主角那样的人吗?”

不过瞬间,那张脸又严肃了下来,“《Hero》并没有女主角,要说像哪个人的话,果然是像......”

我以为我已经能习惯对面那个人预料之外的言论了。

然后他说出了作品中男主人公的名字。

那个兴趣使然的超级英雄。

就算作者把自己笔下的主角当亲儿子宠也不是这样的吧!

我忽然明白自己为什么成不了优秀的小说家。

这类人都有些疯疯癫癫的。

姐姐也是,这个人也是。

采访草草地收了尾,我觉得自己当小说家的念头被打消了个彻底。

没过多久,与这次采访一同刊登的是《Hero》的结局,平淡无奇又老套,众多读者纷纷叫着烂尾了,对文字最下方打上的The end咬牙切齿。

后来再没听过那个作家发表过什么作品。大概是才华用尽登不上刊物了吧。

难不成去追求英雄世界的男主角了吗?

我这么想着,忽然就想写一个,在梦中去到另一个世界的,小说家的故事了。

不知道能不能红呢?

Fin


评论(3)
热度(31)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