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因奈】胜负心

现paro 傻白甜ooc

界冢伊奈帆。
新转来不久的留学生看着公布栏上前几位的公开表扬名单,在斯雷因·特洛耶特的上面,找到了这个熟悉的名字。
就像名义上说是双男主的动画总有一方的戏份比较多一样,斯雷因自认为的两人之间的较量也常常以相同的结局收尾。
不提到达马拉松终点的时候偏偏慢上的半秒,体育课互相当跳马却被附送了一个过肩摔,国际象棋也因为在初赛就遇到这个人而惨遭淘汰等种种过去,即使在测试的时候都获得了满分,也因为姓氏五十音顺排序而在那人之后,如此的事情多了之后,斯雷因多少在意了起来。
在这不小的芦原高中,输给这个名字的人数不胜数,但总是屈居第二难免令人郁卒。
到底在什么地方可以胜过他呢。
靠着窗台发呆的转学生浅碧色般的眼里,映着坐在教室侧前方的那个深色后脑勺。
风从窗外吹进教室。
啊,翘起来了。
斯雷因这么想着的时候,视线里那颗脑袋上几撮毛正不屈不挠地迎风晃动。
而他眼中仿佛静止的湖面因停驻着的浮木的晃动而有了波澜。

“斯雷因君从上节课下课之后开始发呆了呢,有什么心事吗?”
坐在斯雷因身前,也就是伊奈帆右边的少女,关心道。
斯雷因自己虽然没有意识,也不能改变英俊温柔又优秀的的外国少年在学校深受欢迎的事实。
“啊。”斯雷因反应过来,总不能说自己在想着怎么样超过伊奈帆,叫了少女的名字,夸赞她新换的发型。
虽然在旁人看来过于明显,却还是高明地转移了话题。
少女面上浮现出喜悦的绯红,边夸赞斯雷因的细心和绅士,边数落坐在身边相熟的友人。
“不像伊奈帆这家伙,只会和我说今天的香水是什么成分,含有百分之多少的乙醇,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燃烧。”
斯雷因轻笑了出声,总觉得是这家伙会说的话,抬起头就对上一双深赤色的瞳孔。
啊,对视了。
他紧张地垂下头,复又因此懊悔不已。
总感觉又输了呢。

午休铃响的时候,斯雷因靠着离出口近的地理位置优势,顺利抢到了小卖部的热门乳酪包。
天气很好,太阳挂在当空,斯雷因的身后只缀着短短一段阴影。他拉开抽屉尽头的门,发现教学楼的顶层已有了先来先到者。
伊奈帆是众所周知的便当派,但斯雷因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吃午饭。
不是章鱼香肠啊。
此前一直靠着动画了解这个国家的外国人颇为遗憾的想。
然而再仔细看便当盒里铺着金黄的煎蛋,搭配切好的肉片和蔬菜,让斯雷因顿时觉得正在被撕开包装的乳酪包变得乏味。
“那是小卖部的乳酪包?”
“哎,是的。”
突然收到了意料之外的搭话,斯雷因的心中有暗自地窃喜。
“味道好吗?”
“你没有吃过吗?”
半靠墙边的少年脸上的表情依旧没什么变化,斯雷因却觉得有一股懒洋洋的感觉循着干燥的空气透了过来。
“太麻烦了,没抢到过。”
对上那白皙脖颈上明显的喉结与解开的衬衫领口缝隙中透出的小半截锁骨,斯雷因低头看自己手上的话题的中心,为自己口中突然分泌增加的唾液给予一个合适的解释。
“那交换吗?”
斯雷因觉得自己的手有些抖。
面包的撕口开启了一半,便当盒里却已经少了大半江山。
伊奈帆话音刚落,斯雷因已经双手捧着乳酪包递了出去。
本是侧着身的少年突然坐了起来,从口袋掏出湿纸巾沿着筷子上上下下擦了一遍,拿走斯雷因手中的面包,把饭盒递了过去。
“来,请用。”
本没有注意的斯雷因被眼前人的一系列动作提醒,才意识到自己将使用谁的筷子,面上如被烈日灼烧般发烫。
伊奈帆看着那个对着便当盒发呆的浅色脑袋,开口对卫生问题进行友情提醒。
“用了特殊的湿纸巾擦拭后清楚筷子上绝大多数的......”
“不...不是!”
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拿着筷子用标准的日语说“我开动了”的场面颇为有趣,更何况那个虔诚的跪坐姿配合学校顶层的背景板和那几近龟毛地扣到最后一颗的衬衫领口实在令人发笑。
“噗。”
原来我是刘•星嘛。*
伊奈帆这么腹诽着的时候,斯雷因的脑子里想起料理课时围在伊奈帆周围形成的庞大人海。
好吃。
他偷偷瞥刚刚不知道为什么发出笑声现在正在玩手机的少年,荧幕里是超市特价促销的广告。
界冢伊奈帆,真是......贤惠呢。
他心里用觉得当事人并不会因此感到高兴的词评价道,莫名有些失落。
大概是因为觉得自己又输了吧。
斯雷因这么想到,觉得嘴巴里的番茄酱也变酸了。

第二天中午,伊奈帆在收到一个洗干净的便当盒,和放在盒子上的乳酪包。
似乎是刚从小卖部跑回来的关系,斯雷因的额上淌着的汗水,把原本蓬松的浅金色发丝黏在了脸上。
“给。”
和擦拭餐具的除菌巾不同,递过来的是鹅黄色的手帕,看花纹应该是某位监护人亲力挑选的结果。
伊奈帆的手递到一半,绕过还被斯雷因捧着的便当盒。
手帕靠近被同色系刘海覆盖着的额头,隔着棉布的质感传递来对方的热度。
伊奈帆能感觉到隔着手帕的那颗头抖了抖,连头顶的发丝也因此颤动。
奇怪的转学生。
他这么想着,叠好手帕,放进了那人上衣的口袋中。
“明天记得洗好还我。”
说完一句多余的提醒,他伸手捧过面前的便当盒。
两人相对的这个姿势有些奇怪,在旁人看来颇像个温存的拥抱。
而其中一位当事人显然也这么想,大脑陷入高温超负荷的运转中。
伊奈帆捧着今天的午餐,倚靠在墙边的时候,满眼的视线突然被没有边界的浅金色填充。
斯雷因对上那由于惊讶而放大的暗红色瞳孔,随后低下头,将眼前人领口的扣子系到最上一个。
他站直身子,手掌从自己额前到伊奈帆的头顶得意地比划了一下。
赢了。
他想他正因此而高兴。

当晚,界冢雪在餐桌底下看到一张被揉到发皱的乳酪包外包装。
“奈君你不是不喜欢吃这个吗?”

“也还可以吧。”
沙发上的少年别过脸,手机屏幕上是刚收到的彩信。

“明天的便当做章鱼香肠吧。”
“居然连选择项都没有了吗?”
“不过奈君这么说的时候第二天肯定做的是蛋包肠吧。”

“嘛。”




*中华一番的男主角。

评论(3)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