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兰雁】master是黄漫老师(1)

现paro 标题就是玩个梗其实这篇全名很长叫:我的master是黄漫老师 他还要我当他的人体模特

小说家兰x插画家雁

 

女装攻注意

剃毛play注意

1.

兰斯洛特再见间桐雁夜的时候,那位前辈已经跨越了恋爱的阶段直接迈入了标准老父亲的行列。

虽然名义上或许不太正确,但如今间桐雁夜的心态就是那样没错。

两人是大学的时候同一个社团的前后辈,在上一任社长光荣毕业之后,文学部也光荣沦为人妻爱好者研讨会。而在那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一年中,思想的火花猛烈碰撞,诞生了许多了不起的作品。

当然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过往的回忆会被岁月的流水稀释成朦胧的画面,过往的作品也随着阅历的增长成为深埋不出的黑历史,踏入社会久经磨砺的人又如何会再沉浸于那般稚嫩而没有结果的想象中呢?

正因为有这样的理念,平时作为普通会社员活动的兰斯洛特,是绝对不会让认识的人知道自己正以“berserker”为笔名为成人杂志供稿写作人妻向小说的。

就算是那位总在他的耳边夸赞“berserker老师”的作品多么出色,情节深谙人心的崔斯坦卿,也不能告诉,毕竟要是被王知道了就完蛋了啊。

因为要给去展会的崔斯坦卿代班,兰斯洛特放弃了众多公开在展会上签售的活动,也错过了许多编辑部的线下聚会。

因为这种种原因,他跟那位一直以来合作愉快,为他的小说绘制插画与单行本封面的老师从没有在现实中会面过。对此,兰斯洛特的心中还是颇为遗憾。毕竟很久没有和自己喜好这么合得来的同伴,这样的人应该能成为工作之余互相倾诉交流的完美宅友。每当与他交流灵感的时候,甚至会想起高中时代在社团中与前辈一起创作时的热情。

兰斯洛特并不以写小说为主业,而那位老师却是完全靠稿酬维持生计。兰斯洛特曾经听编辑说过,虽然那位老师的画工不错,单张的稿费也可观,但是由于视力有缺陷,上色的部分都要雇佣网络助手进行辅助,他的身体情况也不能承受大量的工作,再加上医疗费的支出,日常生活可以说是捉襟见肘。听说最近又多了其他方面的开销,所以那位老师正打算放弃插画工作,回到家族中担任家长安排的工作,因此连一向合作的兰斯洛特的新作插图工作都没有接下。

所幸平凡日常最不缺的就是变故,比如他工作被调职到了东木市,又比如那位因为身体不适未能给他的新作绘制插画的“新宿虫”老师恰巧居住于此地之类的。

于是兰斯洛特决定趁此机会,上门拜访那位合作已久的老师,想着若是能做些什么解决老师的危机,继续之前的合作就好了。

兰斯洛特的目光在写着‘间桐’的门牌上停驻了片刻,按下了门铃。应门的是一位娇小可爱的少女,穿着紫色的蓬蓬裙,短发齐肩,一侧别着显眼的蝴蝶结。在看到来人的陌生面孔之后,她朝着屋中轻唤道:“叔叔,有客人来了。”

匆匆走出房间的男子看到立在门口的人,怔了片刻,“哟兰斯洛特,你是回校参加同学会路过顺便来探望我吗?”

兰斯洛特底下头确认了自己手中的地址,发现自己并没有走错之后,露出了比雁夜更震惊的神情:“雁夜前辈原来是新宿……”

最后一个字脱口而出之前,双唇被一只手狠狠按住。

兰斯洛特肯定绝对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在那瞬间对方的眼神写着诸如“敢说出来你就完蛋了”之类的威胁。

 

2.

“我不打算继续画插画了,应该会回老家在老头子手下工作。”

在将高中后辈兼合作过的作者请进会客室之后,间桐雁夜这么说道。

一进门就得知新宿虫老师要封笔的重大消息的berserker君,在震惊之中回过神来,用力按住对方的双肩:“前辈,医疗费的支出话以我的收入还是可以承担的,前辈的作品真的很了不起画出来完全是我内心构思的最佳呈现,如果不能和前辈合作了的话……”

“不是……”

“前辈您不用说了我知道如果前辈的身体状况无法维持作业的话我也不会勉强的,虽然知道了新宿虫老师是您也很震惊,但是又觉得不愧是前辈,和我的兴趣和关注点如此一致的也只有前辈了……”

“不是……”

“身体状况的理由是拿来骗编辑的。”

“哎!!!!!!!!!”

“你刚刚进门的时候,看到那个女孩子了吧,因为一些原因是我在照顾她。为了小樱的健康成长,我决定不再画成人向插画了。”

“虽然要向那个老头子低头实在是让人觉得很恼火的一件事,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亏我一直觉得前辈是与我兰斯洛特心灵相通的知己……”

“抱歉我也是经过深思熟虑……”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前辈已经变成萝莉控了吗。”

“我明白了,就算如今的前辈已经变了,我还是会珍惜过去一起合作的每一段回忆的。”

“喂,你这家伙……”

“不要说得像一个妻子出轨的丈夫啊!”

 

“就算老师觉得现在的工作不适合让樱知道,也不至于因此不能工作吧。”经过了一番解释,解除了“同好背叛”误解的兰斯洛特依然很不甘心。

“没法取材啊。”

“姿势集也好,DVD也好,小薄本也好,收藏夹里奇怪的网站也好,可能被樱看见的可疑的东西全部都扔掉了。”

“别说什么新宿虫老师什么都不参考也能画得很好,我又不是成天有对象找灵感的人生赢家好吗。”

“你这家伙写的玩法那么多又抽象,我又没做过怎么知道要怎么画啊!”

“难倒你让我对着穿杀死童贞的毛衣丁字裤高叉旗包的素体拗姿势作画吗混蛋!”

虽然一口气抱怨了出来,但是好像说出了难以启齿的秘密的插画家喘着气,看着面露震惊的后辈。

“总之就是这样,我不会再画成人向插画了。”

在大脑处理完大量的信息之后,小说家仍心有不甘,“真的没有解决办法了吗,我也会在今后的作品中注意的……”

间桐雁夜抬起头,看了看男人颊边的长发和精致的五官,忽然灵光一闪。

“办法嘛倒是有一个……”

“你来充当参考素材好了。”

3.

“雁夜前辈,一定要这样吗……”

“如果你不介意画出来女主角有毛的话,也可以跳过这一步。”间桐雁夜将蜡纸从兰斯洛特的腿上刷地扯下,听着对方的痛呼声边补充道:“毕竟三十路的处男萝莉控大叔可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

然后他拿出一把剃刀,利落地解开西裤的皮带,朝下用力一扯。

“你这家伙穿三角的啊……”

身为人生赢家女性之友的兰斯洛特,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会有被同性品评内裤款式的这一天。

察觉到身下传来的微妙的触感,男人小心翼翼地开口到:“雁夜前辈您有经验吗?”

“不是说了是三十路童贞处男了吗!”

被反复提醒的插画家有些不悦,手上动作都用力了几分。

“不是我是说那个……”

“剃毛的经验……”

“没有。”

“反正和剃胡子差不多的吧。”

“哎哎哎哎哎哎!”

 

“雁夜前辈,请您负起责任来。”

“……”

“这次的插画,一定要完成我最中意的这个部分。”

穿着大码内衣的男人摆出了极为惊人的姿势,若是有第三个人在场,一定会因为这由身高191的男人摆出的过于做作的诱惑姿势而感到尴尬不已。

而我们之前那位想着现充真是讨厌总之提点要求把他吓跑好了的新宿虫老师也是差不多的心情。

现在已经夺走了对方重要的“东西”和重要的“第一次”,如果不遵守约定的话,小说家总觉得会无法承受内心的折磨。

或许还是靠想象力比较好吧老师。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