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渣反】摘星(二)

现代娱乐圈paro

其实并不怎么关注演艺圈

里面很多东西都是po主瞎扯

看到bug就忽视吧

演员洛x教授沈

初始年龄洛冰河(15)沈清秋(26)

主剧情年龄洛冰河(18)沈清秋(29)

 

第一章


第二章

 

打飞机菊苣的电影,票房出乎意料的高,就是口碑极差。

 

除了配不上华丽特效的垃圾剧情外,还火了两个人。

 

洛冰河,沈清秋。

 

洛冰河凭着那张玉雪可爱的脸蛋儿,成功俘获上至老奶奶小至小妹儿众多女性的芳心。一下子从一个长得帅点的普通中学生成了风靡千家万户的名演员。

 

沈清秋则因为他在戏里的猥琐表现成为家喻户晓的变态大学教师。

 

虽然知道扮演者与剧中角色并不是一样的,但是大众心目中过于深刻的印象也难以很快抹去。

 

更何况,他教的那门课,本来就比较难。

 

因此学院里经常出现类似的对话:

 

“你xx又挂了啊?”

 

“唉,人渣沈的课嘛。”

 

沈清秋很冤。

 

明明之前他还是学生眼里的男神教师的来着呢。

 

以及这种总是若有若无的摆脱不了大魔法师宿命的悲催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电影开始拍摄三年后。

 

沈清秋依然是苦逼兮兮的单身狗大学教师,偶尔会惋惜下自己过去几年因为死读书错过的恋爱时光,但总的来说说过得不错。

 

除了上课以外的时间他也接一些私活赚点外快,攒下来的钱够付首付之后便从学校提供的宿舍搬了出去,住进了附近的公寓。虽然他没买车也没驾照,所幸这片公共交通方便,况且能蹭着楼下柳清歌的车来回也是他选择在这个小区定居的主要原因。

 

这段时间洛冰河越发忙了起来,经常接到一些剧和综艺节目的邀请,事业渐渐步上了正轨。

 

洛冰河工作学习之余,偶尔也会联系一下沈清秋。每当听到他说最近干了什么的时候,沈清秋心里就不由得生出艳羡来。

 

啊,年轻又有事业又有颜的男孩子啊。

 

一定有一堆姑娘在屁股后面追着吧。

 

真好啊。

沈清秋不知道的是,洛冰河因为事情多还有兼顾学业,很少与班里的姑娘交流。有的时候在剧组呆的久了,就只能抱个书自学。

 

这少年在演艺圈里见多了,除了与以往一般认真勤奋外又变得老成了些。且他父母常年在外,除了偶尔来看一眼的远亲外家里便只有他一人,万事万物几乎都得自己做到备齐。

 

如此一来,洛冰河与人交往时虽一直是和善有礼的,却总觉得透着防备与疏离。

 

旁人都说他只有在打电话给他那师尊的时候,才笑的像发自真心。

 

洛冰河每次和沈清秋通电话的时候,都打着问题目的幌子去,可聊着聊着就成了扯淡和话家常。除非沈清秋有急着的事情,他每次都能絮絮叨叨说个没完没了。

 

沈清秋一开始还不太习惯洛冰河师尊师尊的这般称呼,可洛冰河一直叫着叫着也就习惯了,对于洛冰河心里那点这个称呼只有我能用的小心思却是半点不知。

 

今年洛冰河高了录取线几十分考取了沈清秋执教的大学,虽然沈清秋上午没课还是早早等在校门口,因为前一日刚应了接洛冰河入学的要求。

 

晨雾里穿着连帽衫的少年拎着包一角,斜斜地倚在树上。见着了沈清秋,把脸上口罩朝下一拉,露出整齐的一口白牙。

 

“师尊。”

 

此时的洛冰河刚成年,却已比沈清秋高些了,再加上本就体态匀称姿容上佳,只是普普通通站着就让人觉得落落潇洒。

 

沈清秋领着他报到注册完就快到了正午,其间排队时收到柳清歌一条微信,大致内容如下。

 

柳清歌:【图片】

 

柳清歌:新收的表情。

 

戳开赫然是一张在沈清秋讲课时候拍的黑照,大概是从大图上截下来的原因,画质如同毛片。画面里的他高举双手,面目狰狞。下方还给配了一行字,云曰:你们这样,是会给人渣沈挂掉专业课的。配字颜色正好,尺寸合适,字体还用的是微软雅黑。

 

卧槽。

 

飞机那剧播出都过了差不多一年多了,为什么连洛冰河都不靠那个炒热度了,他的学生之间却还在玩那个梗啊。

 

连柳聚聚都开始用自己的表情包什么的。

 

沈清秋关了手机,心情复杂。

 

看来这学期不多挂几个人对不起他人渣沈的名头啊。

 

可是那些家伙要是重修的话明年又能看到他们玩这个梗了吧。

 

这样下去早晚学院论坛会有专门的数媒系人渣沈表情包.rar流传的吧。

 

沈清秋深深地纠结了,当他沉思之时洛冰河伸出一只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师尊?”

 

沈清秋抬起头见着那阳光干净的脸,想想这个人只能出现在卖萌表情包里了吧,内心忽然涌出一种深深的嫉妒。


tbc

评论
热度(106)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