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薛晓】山风乱

注意cp是薛晓

冰哥他只是个情景小推手

 

 

山风乱

 

似乎魔界的山都长得狞些,远远望去都是黑压压的一片,叫人脊背上发凉。

 

洛冰河刚从柳溟烟处出来就被纱华铃大小姐逮着闹脾气,说要去寻自己幼时埋藏的宝藏。洛冰河心情不错,便随她拽着来了,心道在野外幕天席地这么来几次也不错。

 

可抬起头就见到那树底下躺着个断了一臂,浑身是血的人。虽说洛冰河性子里有些退不掉的残虐,也难免觉得这晦气东西令人生厌。

 

要不是这人眼看着就剩最后一口气不禁折腾,洛冰河怕是要让他知道搅了他洛大爷的兴致,该受怎样一番折腾。

 

“这人真是奇怪,受了这般重的伤,竟能残喘到现在?”纱华铃把那人翻过来,便见得一张布满血污灰霾却仍显年轻英俊的一张脸。

 

“主上,我们把他带回去玩好不好?”纱华铃面上露出极喜悦的神情来,仿若一个在摊上挑拣心爱玩意的孩子。她扯着薛洋的身子对洛冰河说道,带着兴奋的语调盖过那人口中断断续续的痛呼。

 

“你就算不玩他也快死了,哪有什么意思。“洛冰河对此不甚感兴趣,一眼望进那双不用刻意就显得狰狞无比的,爬满血丝的眸子里。

 

忽得,笑了。

 

这笑容薛洋很熟悉,要不是疼到动一动都困难,他也能极熟悉地在脸上挂上一个这样的弧度来。

 

那上翘的唇开口,问道:“看你都要死了,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最后的愿望。”

 

薛洋犹豫了片刻,想想自己身上早就没了什么能够攫取的东西了,难得发自真心地开口:“让我做一个会见到那个家伙的梦吧。”

 

洛冰河笑着说,好。

 

薛洋眼前的画面骤变,再不是先前那副景象。

 

“饶了我吧。”

 

不远处传来极熟悉的声音,是他隔了许多年未曾听见,却始终难以忘记的。

 

薛洋想着自己与晓星尘好歹相处过几多年月,最后见着的,竟是这样一个画面吗?

 

他见着晓星尘架起霜华横在颈间,便要伸手去拦,却只见着银光一闪,鲜血溅出,连他的周身都触不及。

 

梦里那个自己原本还踱着步子边说边走着,至此也终于停了下来。薛洋这才意识到,自己当时的表情有多狰狞。

 

他的视角在上方,能自如得看到整个室内。

 

他听着自己冷笑道:“死了更好!死了的才更听话!”

 

明知道他只能这般无力地旁观,明知道一切早已无法挽回,他还是推着那个正画着阵法的自己,想让他先去探一探晓星尘的魂魄。

 

可一切都和记忆里一般进行。

 

分毫不差。

 

然后梦境里那个自己就知道,他,失去他了。

 

那之后他曾经在心里有过当时自己要是阻止晓星尘自杀,或是把那魂魄及时保存好的希冀,也给在眼前重演的现实再度击碎。

 

他,早就失去他了。

 

眼前的景象放过去,便陷入短暂的暗。薛洋想起不知是哪里听来的一句话,说人死前记忆会像走马灯一样在眼前掠过。

 

那。

 

再往前一点吧。

 

让我看看道长还活着的时候。

 

救我的时候。

 

给我糖的时候。

 

抽小树枝决定谁买菜的时候。

 

甚至什么话都不说安静地吃饭的时候。

 

哪一个,都可以啊。

 

可眼前又亮了,就是那方才看了一遍的景象,那再脑子里早回放不过千百遍的景象。

 

他看着晓星尘把架上,恨不得伸手去挡。

 

那剑刃要是能没入他的皮肉间,生出鲜血或将整个臂膀斩下,都好啊。

 

可想想,又能有什么用呢。

 

他闭上眼,蒙上耳朵,都驱不散那个画面。

 

不是在眼前放,而是在心里放啊。

 

极讥讽的声音传来,分明是他刚刚听过的。

 

不是你说要见他的吗?

 

怎得不看了。

 

好好看着啊。

 

薛洋只觉得洛冰河的声音像利器刺入耳中,在里头翻转搅动出一摊血糊。

 

“我知道了。”

 

“不……”

 

“不要再给我看了。”

 

薛洋想要嘶声吼出,却连声音都发不出了。

 

他心下甚至生出些委屈,想着自己与道长也过了颇长一段时日,怎得来来往往反反复复,都是这一段。

 

他想着不去看,却又移不开落在那清俊温和面庞上的一张脸。

 

可一看,竟痛苦得难以喘息,又觉得心痛地落下泪来。

 

可他终究是落不下泪来。

 

他只是个身上淌着血,正闭着眼做梦的,将死之人啊。

 

薛洋看着看着,想着自己这死前的一口气竟撑了这般久,这画面也看过数遍了。

 

他先前也不相信,这世间竟会有嫌自己活得太久了的人在。可现下他看着干净利落了解了自己的晓星尘,都生出些艳羡来。

 

等意识所剩无几,面前也显示不出什么的时候,只想到最后两个字。

 

终于。

 

洛冰河看着眼前死透了的人,转了身离去。纱华铃忙得跟上,抱住他一臂问道:“主上都让他见了些什么呀,怎感觉他死的那一刻,像个极幸福的人似得。”

 

洛冰河抱起纱华铃,笑笑。

 

“这还是玩弄人心果然是一件极其有趣的事。”

 

“那个躺在那边的家伙,想必也是这么觉得的吧。”

 

整座山上都蒙着层雾蒙蒙的气,未掩住那些颇狰狞的草木,只是往其上增添了几分朱色。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