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薰飒】凝滞的时间

原作向

薰飒

ooc

 

一开始,神崎飒马只把总是在人群之中发现“undead组合的轻浮男”这种事当做令人不悦的巧合。

 

但是后来,即使是学院中所有组合成员加上外校前来的观光客一同出场,他也能在拥挤的人潮中或远或近的地方,辨识出那个人的身影。

 

仿佛只要那个人出现,其他人就都沦为了背景板。无论平日与他多么相熟的朋友,都得滞后一位才能被他的目光捕捉到。

 

在发现其他人之前,先注意到“海洋生物部的耻辱”,随后对他的言行发出评判在无形之中已经成了飒马的习惯。

 

严格的家教培养出来耿直固执的性格,使得飒马对于薰总是表现得极为厌恶。这种态度已经被两位当事人甚至其它旁观者习以为常。

 

而自以为将自己的心情与外界表现得一般无二的当事人之一,终于意识到,随后开始疑惑自己的目光为何总是受到那个本该被他深深嫌恶之人所吸引。

 

飒马承认羽风薰是个极有魅力的人,浅色的发与唇角的弧度仿佛能给落在他身上的目光带上温度。可就算如此,也没耀眼到能在人群里闪闪发光的程度。

 

按理说自己并不是特别想看到那个人,可是每次都会率先看到那个人。神崎飒马对于自己的这种异常状态找不到合适的解答理由,并因此烦恼着。

 

本该直白表露自己心情的武士仿佛走入了迷雾,绕着失了方向的弯路。

 

“我要是会像这样注意一个,肯定是心里对他非常在意吧。”被找来商谈的有人咽下最后一口红豆面包,将包装叠好弃置后,这般说道。

 

那边的人面色忽然变了,仿佛涨水的岸一样涌上潮红,蹩脚地转移话题。

 

“阿多尼斯殿平时总是说着吃肉,最喜欢的却是红豆面包呢。”

 

“吃肉是为了变强,而红豆面包却是不一样的存在啊。对面包完全是喜欢。”

 

友人只是说出了普通的回答,然而飒马听着却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脸色,仿佛遭到雷击似得怔在原地。

 

匆忙回应了友人的关心之后,就得准备下一节课的教材。然而一向认真的飒马却无心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

 

怎么可能

对那家伙

 

陷入迷雾的人终于看清了眼前的路,却不可置信地当机在了原地。

 

那完全不是在他认知范围内该达到的终点。

 

“可是飒马对薰的态度确实和别人特别不一样啊~”水池边的奏汰这样答复道。

 

“怎么可能!我……”

 

被按在水里的脑袋终究未能说出完整的话语,吐出的气泡上升到水面,接触了日光后发出轻轻的破裂声。仿佛是因为意识到某个不愿承认的羞耻事实,沉溺于水中的人并没有为了空气挣扎。

 

干脆就这样沉下去算了。

 

虽说校园里的喷水池并没有达到这个深度,而且飒马总是说出切腹以谢罪这样的话,但是这样自暴自弃还是头一回。

 

池水漫进耳朵里,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连部长殿的pukapuka都听得不是那么清晰了。

 

飒马进了水的脑袋被猛地提起来,烦恼的源头将制服外套脱下搭在他肩上,面上颇有些无奈。

 

“奏汰,这样玩可是要出人命的啊。”

 

“飒马君这样可是要感冒的,眼下没有毛巾就将就一下吧。”

 

上半身湿透的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瞪过来,目光有些躲闪,脸色也颇为怪异。

 

“多谢。”

 

羽风薰有些讶异,将人上上下下看了一遍,确认眼前的人是那个动不动就朝他发火的飒马君。

 

温热的手掌触上还在滴水的额头,伸手的人笑着道:“放平时这可是女孩子才有的待遇哦,看在飒马君这样散下头发来真是有点像较弱少女的份上……”

 

“你这家伙!”

 

薰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提着刀的少年追着满校园乱跑,奏汰看看那个跑着还拉一把肩上外套的背影,笑着回了喷水池。

 

“puka,puka~”


fin.




评论(5)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