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地瓜角荣

all布all

【烛俱利】大俱利和小光忠的日常

ooc致歉

现paro养成年下

私心想看俱利养大光忠后看着两人间的身高差心情复杂的样子

 

1.

大俱利伽罗高中时代的烦恼是在吓哭了叫自己叔叔的小鬼之后被鹤丸国永安慰道:“伽罗坊,这是好事啊,这说明你现在被人叫叔叔,十年后还是被人叫叔叔。”

而保持着与高中时代相去不远的外貌的他如今的烦恼,来自那个已经蹿得比他高,还擅自把称呼改成了‘小伽罗’的聒噪小鬼。

不过现在已经不能用小鬼来称呼了吧。

2.

大俱利伽罗认识烛台切光忠的时候才刚刚大学毕业,正做着替杂志撰写专题文章的工作。很多认识他的人都疑惑那总是沉默着的人脑子里头究竟想着什么,为什么可以板着一张脸把小动物描写得仿佛能跳出纸张,用它们身上的毛茸茸挠动少女的心。

托这项天赋的福,他拥有了相对自由的工作时间,和不用和别人混熟的轻松的工作环境与还算丰厚的收入。

他以为他的生活会这么持续下去,独居在1LDK的公寓间里,偶尔出门去各处的动物园取材,没有过大的开销,也从来没有举办过签售会。

而当国永和他说“伽罗坊,我给你找到了一个取材的好地方”的那一天,一切都变了。

3.

要不是鹤丸国永,大俱利伽罗还真不知道这个国家还有这样的地方。

保存良好的山林间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听说在其中居住着原住民还保留着一些古老的习俗。

鹤丸介绍的‘旅行社’的负责人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将他丢在半山腰,留下一些露宿工具和“三天后来接你”的一句话。

在大俱利伽罗的想象中,这本是枕着山间的流水和鸟鸣度过的三日,谁料到最后灌入耳中的只剩下雨声。

4.

大雨来得突然,雨势急且猛,仿佛能把帐篷打出一个个凹进去的小坑。

所幸他在大雨落下不久之后在山间找到了一处深长的洞穴,除了洞里画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抽象壁画和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佛家梵文之外,也是一处干爽又适宜的暂时居留地。

他把露营用的毯子铺到地面上,正想生个火,却听到了由远及近传来的奇异声音。

混在雨中的铃声,整齐划一脚步声,箱子被抬起震动的声音还有老妇人念叨着的古老的歌谣,与旁人的窃窃私语。

到了洞口,脚步声停下了,众人齐齐道了一句:“在此献上祭品,希望龙神大人宽恕吾等的罪孽。”

装着东西的箱子被放下了,落地时发出晃荡的声音。

大俱利伽罗伏在地毯上,比以往沉默的时候更加沉默,直到那脚步声渐渐远去才站起身来。

信号格为零的携带电话充当着手电筒的作用,被俱利伽罗拿在手中。

在暗色的灯光之中他轻轻走到洞口,放缓的脚步像走在地毯上的猫,没有发出一丁点儿声音。

放在洞口的箱子被洞外飘进来的雨丝打湿了一角,在灯光下隐约可以看到其上写着神秘花纹的封条。

俱利伽罗将移动电话叼在口中,双手一用力,掀开了箱子。

烛台切光忠关于大俱利伽罗最开始的记忆,是被落下来的手机打了脸。

5.

箱子里蜷缩着一个八九岁样子的孩子。

他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半张脸,而另外半张脸上躺着俱利伽罗因为震惊过度掉下去的手机。

大俱利伽罗赶忙把他掉下去的下巴安回去,恢复和以往一样的严肃神情。

他想起那些在记录片或是山野传说里听说过的送上活祭品的风俗,想着这孩子是不是献给他们口中的龙神大人的食物。然而仔细看箱子的内里,底下垫着粗糙的动物皮毛,除此之外还放着一对青铜制作的烛台和一些供奉用的食物,而蜷缩在其中的幼童着装的款式与色打褂极其类似,衣上还印着不知道是谁家的日轮状家纹。

作为一位知识面杂且广的职业撰稿人,大俱利伽罗自然知道这身行头的用意。

虽说都是祭品,这孩子却不是龙的食物,而是——

龙的新娘。

6.

大俱利伽罗对毛茸茸的小动物有着天生的好感,但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这个分类里面还包括脑袋摸起来软乎乎的小鬼头。

黑暗之中用灯光照着脸仿佛是讲恐怖故事专用的塑造气氛方式,而此时大俱利伽罗只能用这种方式观察小鬼的状况。

他身上的打卦并不能抵御雨夜的寒冷,不知道是寒冷或是其他原因,身上仍然止不住地颤抖。

大俱利脱下身上的运动服,左臂盘踞着的龙纹在昏暗的灯光之下显得有些骇人。

“喂,给你。”

那件衣服一下子罩在箱子里的蜷缩着的人身上,遮住他大半的身体,只露出那张脸和刘海未能覆盖的金色独眼,在暗夜里闪闪发光。

7.

大俱利伽罗没有再开口说话,他只是生起了火堆,又将箱子拖到离洞口有些距离的地方。

毕竟他从开始就没打算和谁混熟。

就算是看上去毛茸茸软乎乎的小屁孩也一样。

然而第二天一早,侧睡着的大俱利伽罗忽然觉得手臂有些沉重。

阳光照进洞穴,他清楚地看到那个枕在他手臂上的孩子眯起眼,笑着对他说:“早上好。”

8.

虽说一直成长在这样封闭的环境中,烛台切光忠却并未像村子里那般迷信所谓的龙神传说。或许正是因为亲历了那场大火使他明白那并不是所谓老天降下的灾祸,只是单纯的意外,自愿选择成为龙神的祭品也是想要借此方式获得自由。

而这样的他,在看到刚刚清醒头顶发丝蓬乱正活动着被枕了一页的僵硬手臂的青年的时候突然想到,龙神大人说不定真的存在。

只属于他的龙神。

9.

“所以你就这样给自己带了个儿子回来?”

而且还是黑户。

长谷部国重一直以为俱利伽罗做过最惊人的事情就是在高中叛逆之际给自己整了一只花臂,现在看来他还是低估这小子了。

在得到对方肯定的点头示意后,长谷部认命地扶住额头。

他很想干脆撒手不管,然而自己这侄子鲜少有这样拜托过自己。

“所以说,为什么?”

俱利伽罗也只是个刚毕业还打着光棍的小鬼,而他身旁站着的这个,和一般的小猫小狗不一样,是活生生的人。

见对方不回答,长谷部继续说着以他现在这个身份要养一个孩子有多麻烦。

“……不提将来,光是现下的开销也会迅速增加,他还要上学,你也不能总是到处跑去看动物把人丢在家里……”

“这些我都会解决。”俱利伽罗牵住一旁笑得毫不怕生,手却暗自发抖的小鬼,这么答道。

他的行动有时会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轻率,可是一旦决定了的事,往往说到做到,就像他常说的那些话一样。

我要做什么我自己决定。

10.

最后,虽然是俱利伽罗养着,孩子还是记到了政宗公的名下,两人对外宣称是兄弟关系。

光忠等着新一年开学季的时候插班到附近的国小,正准备着相对应的课程。而一向呆在自宅难得外出的俱利伽罗却忙了起来。

如长谷部所说,和光忠一起生活使他的生活面临很大的考验,而首要问题是这1LDK的公寓对他们来说不够大了。

俱利伽罗外出寻找合适的公寓间时,虽然不情愿,只能拜托还算有空的老友帮忙照顾孩子。

“哟,伽罗坊也学会带给人惊吓了。”

看到前来开门的光忠的时候,鹤丸国永这么笑着说。

“所以说,这是什么幼妻养成game吗?”

11.

大俱利伽罗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并没有忘记带上新买的洗漱用品和临时的替换衣装,按响门铃后来开门的是烛台切光忠,身后还跟着笑得富有深意的鹤丸国永。

“小伽罗,尝尝看?”

烛台切光忠的身上还是那件打卦,本就繁复的衣服前又带着作为读者礼物被放置在抽屉里,从来没有使用过的,印着轻松熊的围裙。

俱利伽罗不知是从突然变更的称呼还是眼前这奇怪的着装开始表达疑惑,就看到鹤丸端着托盘凑上来,“看看这是光坊自己第一次做的呐,真是有成为贤妻的天赋啊~”神色中满是自得,颇有些邀功的意味。

“毛豆饼吗?”

俱利伽罗对食物的味道并没有太过在意,属于无论买哪一种便利店便当都会说“还不赖”的类型。

他拿起光忠手中的筷子,夹起一块放入口中。

“好吃。”

12.

大俱利伽罗自己常年一套运动服白t恤,对穿着并不太在意,但是烛台切光忠却在这方面格外认真。

估计的衣服穿起来并不那么合身,其上受到许多少年儿童喜欢的卡通动物图案的印花也未能令小光忠满意。

“因为想让小伽罗看到我帅气的样子呢。”

因为这样一句话在截稿日前陪孩子逛商场的专栏作家并没有丝毫负罪感,反而像一般家长一样在内心充满自豪。

一期一振的念叨都在此刻变得不足畏惧。

听到熟悉的呼喊声时,从文库本中抬头的俱利伽罗忽然被闪了一下。

留有烧伤的那只眼绑上了眼罩,被特意整理过的发型恰到好处地遮挡,衬衣并没有扣到最上方,领口处可见袖长的颈项和白皙的锁骨。马甲恰到好处地勾勒身形,与短裤下露出的两条腿形成极完美的比例。

这一瞬间,他忽然明白为什么昨天国永会欣慰地拍着他的肩膀说道:“伽罗坊你家这孩子不得了啊。”

“很帅啊。”

他这么说着,摸了摸小不点仰起来的脑袋。

Tbc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地瓜角荣 | Powered by LOFTER